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

礼顿亚洲於1975年成立,总部设於香港,其享负盛名的基建工程遍及整个亚洲。

作为业界领导,除隧道、铁路及道路工程外,礼顿亚洲更承办多项再生能源之基建工程,当中包括公用规模的风力发电项目,地热及废物转化发电设施。他们的楼宇项目涵盖学校、大使馆、豪华的住宅高楼及大型娱乐综合大楼,当中多个项目均依照国际绿色建筑及能源效益标准盖建。

他们的使命是确保项目交付给客户,并为员工营造安全、满足和充实的工作环境,从而为股东带来可持续的回报
现时,礼顿亚洲之业务涵盖香港、澳门、新加坡、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及印度。

礼顿亚洲为 CIMIC 集团成员之一,集团成立於1899年,为工程建筑、采矿、服务和公私合作夥伴的领导者。

项目简介
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旅检大楼
客户名称:路政署
项目的角色:总承建商
组件数目:45块天幕
总建筑楼面面积/ 楼面面积:约60,000 平方米 (天幕之建筑面积)
主合约时期:2014年4月至2016年11月
MiC部分:天幕建造及安装
其他项目特色:
  • 旅检大楼的天幕以预制件和模组化的方法来建造,其规模和复杂性创香港先河。
  • 旅检大楼邻近香港国际机场,其楼顶的最高点仅在机场高度限制以下两米,是工程中一项极大挑战。
  • 最大最重的天幕预制组件约长60米阔25米,重达690吨。
  • 天幕预制组件中的屋宇装配及装修项目有85%预先在预制工场内完成。工厂可控制的环境有效地减少安全风险,特别是高空工作的风险。
  • 此「组装合成」建筑法成功提高生产效率、安全性和成本效益,令施工团队能够於七个月内完成天幕的结构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