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和建築工程有限公司

俊和建築控股有限公司(「俊和」)屬亞洲聯合基建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00711.HK)主要成員,香港少數持有五類公共工程認可承辦商專業資格的本地承辦商之一,具備承接大型綜合建築項目的專業能力,近期參與的香港大型基建項目包括中環灣仔繞道、蓮塘/香園圍口岸基礎設施、港珠澳大橋旅檢大樓、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軌道及接觸網系統,及港鐵沙中綫等。樓宇建築方面,俊和的專業團隊具備承建各種類樓宇,包括公私營住宅、甲級寫字樓、工業樓宇、醫院及學校等等。海外項目方面,除早年曾於澳門及台灣承辦樓宇建築及鐵路工程外,近年把握一帶一路機遇,於菲律賓承接輸水隧道之設計及建造工程。

 

俊和亦深明科技對行業發展的重要性,故成立Inno@chunwo與本港各間大學合作研發裝配式建築、建造機械化、建造數碼化以及先進技術及材料等範疇的創新建築技術,以提升建造效能,推動建造業轉型。俊和聯同巴馬丹拿集團研發創新的「牆壁連接技術」,能應用於「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上,此技術以及整套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方法已通過屋宇署的「預先認可機制」(In-principle Acceptance),允許其應用於香港公私營的樓宇發展項目。同時技術亦已獲批專利,讓俊和成為香港首家建築公司,擁有以此建築法的設計及施工方案,建造最高達 40 層的樓宇。

項目簡介
綠怡雅苑
客戶:香港房屋協會
組件數量:每層有145個預製組件
樓層數目:32,34及36 層 (3座樓宇)
項目時期:2016年7月至2018年10月
預製部分:預製的組件包括結構性和非結構性外牆,
樓梯﹑垃圾槽﹑隔斷牆﹑護牆﹑預製樓板和陽台。
其他項目特色:繼屋宇署「預製混凝土建造作業守則2016年」發布後,香港首個採用「全預製混凝土組件建造法」的建築項目
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公共洗手間翻新工程
客戶:香港機場管理局
單位數目:51個男及女廁﹑50個殘疾人士廁所﹑3個家庭廁所 ﹑2個護理廁所
項目時期: 2019年5月至 2020年3月
預製部分特色:洗手間內指定組件均使用DfMA方法設計在場外預製,不但能減低成本及更高效率,亦大大減少了工程對機場運作和大眾的影響。
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 (九龍)
客戶:香港乳癌基金會
樓層數目:2
項目時期:2016年5月 - 2017年7月
預製部分特色:中心的標誌「乳」字外牆是一塊預製的外牆,
而內部結構採用了空心結構樓板,也是預製組件的一種,能令建築物內部不需要橫樑支撐
其他特色:項目於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的「Structural Excellence Award 2019」中勇奪殊榮,在「非住宅類別」中獲得「嘉許獎」(Commendation Merit Award),以表揚此項目在美感、設計意念及方法、獨特性、創新及創意、建築效益及可持續性方面的出色表現。
(詳情請參閱俊和通訊的第6 - 7頁)
公司業務分類
  • 場外建造(模塊化 / 裝配式建築) 供應商 / 生產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