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正式啟動「建造業青年國情研修班」

香港 • 2022 年 9 月 23 日-建造業議會為積極推動香港建造業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出 首個培育業界年青領袖的國情研修課程「建造業青年國情研修班」,邀請內地學者專家、政 府官員和業界知名人士就國家發展與宏觀視野、專業發展等與學員分享交流,藉此增進香 港建造業界年青中層對內地發展的了解。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 公室教育科技部葉水球副部長、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劉震院長、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 工程師出席儀式。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女士表示:「國家在過去一段時期取得了飛躍性的發展,其中『一帶 一路』倡議、『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都與香港息息相關,也與香港工程界的 發展息息相關。這次課程為大家深入理解和認識國家發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學習機會,希望 各位學員把握國家發展為香港和業界帶來的機遇,思考香港工程界發揮所長,貢獻國家。」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葉水球副部長指議會在香港回 歸祖國 25 周年的重要節點舉辦本期國情研修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并指香港建造業界 具有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是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學員通過這次國情學習和交流,充分了解國家最新進展和發展方向,更好地把握未來發展機遇,增進對國家 的歸屬感和自豪感,團結凝聚業界同仁。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在其閉幕詞中表示:「香港坐擁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 著優勢。《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支持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策略,體現了中央對香港 的堅定支持。議會將繼續協助年青人抓緊香港未來發展的歷史機遇,透過各項活動提升學 生對公民教育的認識和國民身份認同,培育建造業年輕一代及為他們提供成才機會。」

清華大學劉震院長表示:「清華大學非常重視與香港地區的交流與合作,也與香港各界 共同合作打造了一批特色培訓項目。隨著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清華大學愿意與 香港建造業界加強溝通合作,為香港建造業界深入了解國家發展,研討地區合作,拓展交 流渠道以及提升能力素養貢獻力量。」

本次國情班學員規模 30 人,授課對象主要為香港建造業界年青管理層,課程內容包含 國家治理與一國兩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香港機遇、以協助學員專業發展與提升素養, 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并以自身所長貢獻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 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議會希望透過各種專業培訓,為年青的建筑人奠下更堅實的發展基 礎,同時提升生産力、改善工作安全和可持續性,為香港市民未來建設更優質生活環境。

 

 

 

日期
22.09.2022 - 28.10.2022
時間
2022-09-22
費用
0